尋找尼羅河女兒-30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 要離開亞斯文當天,下午搭船到尼羅河西岸,騎駱駝去努比亞人家中參觀;這一次大家騎的駱駝當中,有的比較桀傲不馴,有一隻一直不肯走,有一隻很愛比賽和抄車,有一隻很有主見、非得要走在某一隻的旁邊,還有一隻不停的脫隊偏離方向……,不像吉薩金字塔那一次的那麼乖巧,導致過程中牽引的小朋友一直前後來回奔波,忙得不可開交。


        不過我的運氣一向都很好,無論是騎馬、駱駝還是驢子,碰到的都還算溫馴聽話,駕馭起來還算輕鬆愉快,在三四十分鐘的騎乘過程當中,數度都是我自己操控駱駝的喔。


        整支駱駝隊伍慢慢搖啊晃的登上沙丘,眺望亞斯文市區和一望無際的沙漠,中間還夾著一條湛藍中帶點黃的尼羅河絲帶,景色十分迷人。稍微停留讓大家拍照留念,隨後對伍走下沙丘,拐進曲折的小巷子裡,兩邊都是白色矮牆,有的住家有院子,有的還有自己的井,大多數住家都是直接可以看進客廳的小房子,沿途都是駱駝排泄物的味道。


        走到一個空地,中央有一棵大樹,牽引駱駝的孩子叫駱駝們都坐下,讓我們下來;有幾個人試圖向遊客們索取小費,有人搖頭躲開,有人用英文拒絕,有人開始說中文或臺語,也有人因為他在牽駱駝時沿途一直唱歌、而且歌聲悅耳動聽而願意給小費……。


        我們去參觀的努比亞人家,應該算是本區首富吧,中庭非常寬大,地上舖著木頭和石頭,有一區卻都是沙子;白色牆壁上還有彩繪圖畫,四周有很多間房,也有抽水馬桶和自來水。


        主人準備茶水和餅乾糕點要招待大家,但是我對沙子的興致遠高過食物,因為平常的沙漠,不知道是否有動物曾經排泄過,不敢隨便亂摸;現在好不容易有機會了,因此決定徵求主人的同意,去觸摸中庭裡的沙子。


        沙子看起來很大顆,有點亮亮的光澤,顏色略為偏向紅褐色,看起來很乾淨的樣子;沒想到伸手抓起一把沙子,摸起來竟然非常細緻柔軟,一點都不粗糙,真是出乎意料之外!


        女主人看我一直摸沙子,一付愛不釋手的樣子,自動走進屋子裡,拿出一個塑膠袋給我,要我裝一些沙子進去!我欣然接下女主人的好意,慢慢的裝起沙子;沒想到她又嫌棄我慢吞吞,一把接過塑膠袋,稀哩呼嚕一下子就裝好一包大約八分滿的沙給我,ya


        從努比亞人的家中離開,走另一條路回尼羅河邊,搭船回對岸,傍晚要搭火車回開羅,要在火車上過夜,隔天才會下火車;但是大家在沙漠中騎了老半天的駱駝,弄得灰頭土臉、渾身是風沙,頗為狼狽;旅行社便為大家租了飯店房間,讓大家稍作盥洗,弄乾淨舒服之後再上火車繼續下一段旅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c2052yeh 的頭像
    pc2052yeh

    pc2052yeh葉子的眼睛看世界

    pc2052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