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出發前:


       從前幾年開始,就一直想要去青藏高原,探訪這個充滿神秘色彩、高不可攀的人間仙境,但是擔心自己不能適應當地的海拔高度,遲遲不敢動身。


       直到去年(2006年) 七月一日 ,舉世矚目的青藏鐵路全線通車了,這一項創紀錄的建設,立刻成為最「夯」、最熱門的觀光景點,各國各界前往青藏高原觀光、朝聖的人潮,絡繹不絕的蜂擁而至,將西藏變得熱鬧非凡。


       今年五月中旬,我就已經下定決心,今年一定要完成去青藏高原的宿願;於是早在六月時,報名某一家旅行社,決定要參加七月中下旬的青藏深度十五天之旅。


       但是從六月底開始,卻看見網路上報名成功的人數一天天減少;七月初,忍不住打電話詢問旅行社,才知道原來一方面是因為很多人無法旅遊那麼多天,另一方面也怕路途辛苦和高原反應,所以青藏高原都是八、九天的行程賣得最好。


       再問旅行社,報名人數不足,為何未告知?對方卻說,原來的sales帶團出國,等他回來才會跟我聯繫。於是我向對方抗議,這樣的作法會影響我的權益;不料他竟說:「反正時間還早,到時候再換別的團就好了!」真是差勁,氣死了!


       由於事先就已經做好規劃,七月初的第一週要去上舞蹈課,以鍛鍊體力;八月初的第二週還要去花蓮上語文的課,也許可以順便遊山玩水;這樣一來,變成只有利用中間的空檔出國,才不會影響我的計畫。


       因此,整整一個星期,只好拼命瘋狂的找團,不管是網路、雜誌、報紙廣告……,只要找得到的都不放過;等蒐集到一大堆資訊之後,再逐一詢問詳細的行程內容、價格、稅金和小費、報名人數和成行的機率……等,搞得壓力很大;而且心裡突然很擔心無法去青藏,因為幾乎大家都知道我要去那裡,萬一去不成,豈不糗大了?!


       後來突然想起之前收過一封e-mail,還有一張小剪報,說有一個說明會的活動,便決定參加一場說明會,看狀況如何;發現會場中有很多高齡的長者,大約七、八十歲了,他們都相當勇敢,一聽完說明會,好幾個人就馬上報名,真令人佩服!


       拿了資料回家,經過一、兩天仔細的思考和抉擇,總算下決定了;好不容易將報名之事搞定,心中大有塵埃落定的輕鬆愉快感。


       接下來,開始當「花木蘭」──「東市買駿馬,西市買鞍韀,南市買轡頭,北市買長鞭」,到處採購,準備青藏之旅的各種裝備,像是SPF50+++PA+++的防曬乳、墨鏡、紅景天藥丸、藏紅花(番紅花)茶、頭痛藥、感冒膠囊、暈車藥、胃藥、痠痛軟膏和貼布、針線盒、簡易急救包、密封袋、各種滋潤的保養品……等。


        買紅景天藥丸的時候,發現一罐都很大瓶,裡面有好幾十顆;中藥 房的 醫師說,紅景天藥丸平時就可以每天吃,對調節心臟和血管的含氧量很好,如果要去高的地方,出發前三到七天開始吃就可以了。


       於是我就買了一大罐,出發前一個星期開始,乖乖的每天早飯後吃一顆,因為我超怕得高原反應;但是我一點都不想跟自己過不去,沒事為何要天天吞藥丸呢?上癮了怎麼辦!


       可是很奇怪,為什麼我每次吃了紅景天之後,心跳就會變得好快喔?!很擔心身體出狀況,等了兩三天還是這樣,決定趕緊去問中醫師,才知道原來是我的心肺功能還不錯,所以吃藥會心悸,這是正常現象。嗯,放心了,相信我這次去西藏,健康一定沒問題的,加油,go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c2052yeh 的頭像
    pc2052yeh

    pc2052yeh葉子的眼睛看世界

    pc2052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