雅魯藏布江-2


       到了餐廳,大家都很講義氣,餓著肚子等他們來才要一起用餐。一群人枯坐在餐廳癡癡的等、苦苦的候,經過將近四、五十分鐘之後,總算盼到他們的身影,吉普車沒法子立刻修好,已經拖到修車廠了,他們是搭別輛車來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 狼吞虎嚥的吃完午餐,填飽飢腸轆轆的五臟廟之後,大家開始研究該如何解決眼前的難題。因為無法確定車子何時可以修好、並趕到此處,所以要留下來等車子;加上第一車的乘客是兩位八十幾歲的老先生、一位退休的公務員先生和導遊小羅,我覺得讓老先生留下來好像有點不妥,在確認過下午沒有別的行程之後,我就自告奮勇的說我願意留下來等,讓老先生先坐上車,到日喀則的飯店休息。於是我們這一車的另外兩位團員先生,在我的拖累之下,也都留在餐廳裡等待,眼睜睜看著其他團員揚長而去,留下我們三個和小羅。


       我們在餐廳裡等好久、好久,四個人有一搭、沒一搭的閒聊,喝了好多杯茶,看了一集很難看的唐三奘連續劇(老闆家的小女孩要看的),我還自己跟老闆娘要熱開水沖了一杯二合一咖啡,又目睹一群廣東遊客跟老闆娘大吵一架──他們「喀」掉一大堆菜、炒麵和炒飯之後,付帳時才抱怨老闆坑人,食物太貴、太少、太難吃……;老闆娘也不甘示弱的兇回去,雙方吵翻天……!


       後來那群人還是乖乖的付錢走了,老闆娘一邊收拾、一邊怒氣不息的叨念著;小羅好心的安慰著她,我也告訴老闆娘,他們做的菜很美味可口,是很道地的川菜,請她別跟他們一般見識。她馬上高興的說:「不氣、不氣,我才沒生氣呢,開店這麼久,什麼怪人沒遇過!」


       在一陣「激情過後」,老闆夫妻開始準備他們自己的午餐,有一大碗紅咚咚、香噴噴、熱騰騰的湯麵,兩三盤顏色鮮豔的炒肉絲和青菜,看起來好好吃喔,強烈的吸引著我,讓我盯得目不轉睛,其實我根本吃得很撐了,哪裡吃得下,可是還是很想嚐一口!


       等了整整兩個小時之後,小羅講完一通電話,告訴我們說,那輛車子修不好,已經拖回拉薩了,現在我們只好自己搭車去日喀則跟其他人會合,公司會想辦法叫車來載我們,要我們不必擔心往後的行程。我突然想到一個問題,就問小羅:「那他們放車上的行李呢?」他說:「在拉薩!」喔,真是太精彩了!


       我們坐上計程車,前往日喀則。可能因為已經折騰一下午了,後座兩位團員睡得很香甜,我坐在前座看風景,忽然眼角瞄到師傅(司機)眼皮也一直往下,我覺得這很可怕,馬上找話題跟他閒聊,請他唱歌,希望他趕快清醒。即使他嚴重的五音不全、歌詞也唱錯,我還是請他一首接一首的一直唱,生怕他又精神不濟,恐怕會威脅到大家的安全。


       經過好長、好久的車程,被午後的陽光曬得很昏很熱之後,終於來到日喀則。進入稍微比較熱鬧的市區街道之後,計程車突然停下來,司機叫我們通通下車。路邊看起來都是住家和工廠,並沒有任何飯店,心中正納悶著;此時小羅出現了,原來是這兩輛車要去城的另一邊,所以我們要換車再去飯店。


       小羅總共付了一千元人民幣給兩位師傅自己分帳,又攔下一輛計程車。車門一開,我們全都傻眼──除了車子很破舊之外,角落有一個大眼睛的小孩子,全身衣服還算乾淨新穎,無辜而好奇的看著我們,而車子裡還要塞我們四個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 大家各自忙著打量彼此,看著看著,車子很快就到達飯店。下了車,一進入飯店大廳就遇到幾位團員,大家好像久別重逢似的,七嘴八舌的詢問著彼此的遭遇。我先搶著問他們有沒有去哪裡參觀、逛街,他們說很多人都回房睡覺、休息、盥洗,只有他們幾個人到附近走走、看看。嗯,好,放心了,剛才還暗自擔心他們有行程而我們沒跟到,幸好沒有發生這種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     也差不多是晚餐時間了,我們先回房洗把臉。吃飯時,兩位老先生和導遊都向我們三個人致謝,大家忍不住仔細詢問我們的經歷,也順便一起抱怨了一下旅遊公司和旅行社的疏失。


       飯後,有好些團員要去按摩──在大陸找人來按摩,價格是還蠻便宜的,兩小時大約一百元人民幣,所以有許多人深愛此道,三天兩頭吵著要按摩。我對逛街的意願高多了,所以找了同好(一對母女),一起到附近街上繞一繞。才走沒兩步,小女生就說要回房間看電視,只剩下我們兩個自己逛了。


       附近也不是鬧區,飯店旁邊有一個小市集,有好幾家小巧的商店,大多數都是水果店、雜貨店、小餐館和戶外撞球桌。走著走著,天空開始飄起雨來;過沒多久,雨勢增大,一下子就變成滂沱大雨,我們各自買了一大袋水果,早早回飯店休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c2052yeh 的頭像
    pc2052yeh

    pc2052yeh葉子的眼睛看世界

    pc2052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